寵物,生活中的溫暖伴侶

在許多人的生活中,寵物不僅僅是一個單詞或一種角色,而是一種情感的連結,一種與世界互動的方式,甚至可以說是一種家庭的形象。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生活添加了無數的歡樂和溫馨,陪伴我們度過了生活中的許多重要時刻。然而,當寵物離我們而去,我們如何面對這種失去,並且適當地表達對他們生命的尊重呢?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探討的主題。

為何寵物禮儀服務至關重要?

當寵物離世,我們不僅僅失去了一個朋友,更是失去了一個家庭成員。這種痛苦與哀傷與失去親人時的感受無異。然而,社會上對於人類的喪禮有完整的禮儀和規範,而對於寵物的喪禮,往往被人忽視。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是對寵物生命的尊重,更是一種對主人心靈的安慰。

一個專業的寵物禮儀服務可以讓我們有機會妥善地道別我們的寵物,並給他們一個恭敬與溫馨的告別儀式。這種服務可以讓我們的心靈得到療癒,讓我們有機會妥善地處理與寵物的分離情緒,並有助於我們接受寵物已經離我們而去的事實。

萬里福田對寵物後事的尊重與愛的見證

在許多提供寵物禮儀服務的品牌中,萬里福田無疑是一個值得信賴的選擇。萬里福田對寵物與主人的感情抱持著最大的尊重,致力於提供最專業,最具人性化的寵物禮儀服務。

萬里福田提供一系列全面的服務,包括寵物火化、寵物墓地等服務,目的都是為了讓主人與寵物能夠有一個恭敬而溫馨的告別儀式。他們的團隊由有經驗的專業人士組成,他們懂得主人的心情,並知道如何在這悲痛的時刻提供適切的支持與幫助。

萬里福田:尊重生命的寵物禮儀服務

在眾多寵物禮儀服務提供商中,萬里福田無疑是一個值得我們信賴的選擇。他們理解每一個寵物都是家庭的重要成員,也尊重每一個主人對寵物深深的愛。

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禮儀服務涵蓋儀式的規劃、準備,以及祈福法會。他們的專業團隊會依照主人的需求和情感,規劃最適合的儀式程序,準備必要的物品和設備,並且以最尊重生命的態度完成每一個步驟。

萬里福田法會剪影

新北鶯歌寵物火化推薦 》萬里福田的寵物殯葬,為愛做最後的見證

除此之外,萬里福田更特別提供了祈福法會的服務。他們相信每一個生命都值得被祝福和懷念,而這項服務正是對寵物生命的最大尊重。在祈福法會中,專業的法師將會為已經離世的寵物祈禱,祝願他們能在另一個世界得到平安和快樂。

與眾不同的萬里福田寵物殯葬服務

與其他的品牌相比,萬里福田在寵物禮儀服務上有著明顯的優勢。他們不僅僅提供最專業的服務,還關注到每一個細節,以確保每一次的告別儀式都能完美進行。

更值得一提的是,萬里福田對於主人的關懷也是首屈一指的。他們理解這是一個困難的時期,因此除了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外,同時也幫助主人走過失去愛寵的痛苦。

這些特點使得萬里福田在寵物禮儀服務業界中脫穎而出,成為許多寵物主人信任的選擇。不論是寵物的告別儀式,還是主人的心理輔導,萬里福田都能提供最專業,最溫馨的服務。

萬里服務最貼心的寵物禮儀服務

穿透時間的堅守,我們是你的安心擔當

深耕寵物服務20年,我們的承諾如同流水的時間,沉穩而持久。不僅是專業,更是你對我們的信任。每一天,每一年,我們都堅守著為每一位毛孩子提供最優質服務的承諾。

公益熱情,愛心綿延如同永恆的春風

長年以來,我們秉持著公益精神,為無數的浪浪提供免費服務。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業界,我們不僅與眾不同,而且一直在努力做得更好。我們的使命是成為一家積極向上、價值導向的優質企業,不只是追求營利,更要以實際行動創造社會價值,即使付出更高的成本,我們都認為這是值得的。

專業與愛心的完美結合,為你的寵物提供最優質的服務

我們的CP值在業界獨樹一格,我們堅守專業,不惜成本,一心一意為每一位毛小孩寶貝多盡一份心力。我們的團隊是由一群專業且用心的人組成,他們的努力與熱情,讓我們的服務讓人信賴,也得到了廣大客戶的肯定。在我們這裡,沒有所謂的最好,只有更好,因為我們相信,對於寵物的愛,永遠都可以多一點。

從心愛的米克斯,到萬里福田的溫馨告別

當我們談到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,我們無法忽視那些使用過此服務並深受其感動的故事。其中一個案例是關於一位名叫陳太太和她心愛的米克斯狗。

米克斯陪伴陳太太度過了許多快樂的時光,是她的忠實伴侶。然而,當米克斯因病去世時,陳太太深感痛苦與困惑,不知該如何適當地表達對米克斯的告別與悼念。這時,她發現了萬里福田。

萬里福田的團隊對陳太太展現出最大的理解與關懷,並且規劃出一個尊重且富有溫度的告別儀式。在儀式中,陳太太得以對米克斯表達最後的愛與感激,幫助她處理喪失的痛苦。對於陳太太來說,萬里福田不僅是一個服務提供商,更像是一個在困難時期提供支持的朋友。

以愛與尊重向寵物說再見

我們生活中的寵物,是我們的朋友、我們的家庭,甚至是我們的靈魂伴侶。他們的離世是一個難以承受的痛苦,而妥善的告別儀式可以讓我們以一種愛與尊重的方式說再見,並且開始我們的療癒過程。

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提供了這樣一個平臺。他們理解我們對寵物的愛與痛苦,並以最專業與溫馨的方式,幫助我們完成這個重要的告別儀式。

在面對寵物的離世,我們不應該忽視這個痛苦。我們需要一個適當的方式來面對它,並以一種尊重與愛的方式來紀念我們的寵物。萬里福田,是你在這個困難時期的最佳選擇。

新北鶯歌寵物火化推薦 》萬里福田的寵物殯葬,為愛做最後的見證

新北鶯歌寵物火化推薦 》萬里福田的寵物殯葬,為愛做最後的見證

新北鶯歌寵物火化推薦 》萬里福田的寵物殯葬,為愛做最後的見證

 

新北寵物火化評比,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!

新北三峽寵物殯葬費用在每一個寵物的生命終結時,萬里福田都在旁默默陪伴。我們深知每一次火化不僅僅是結束,而是一份永恆的緬懷。我們的寵物火化服務,不僅尊重每一位毛孩的生命,更將您的愛和回憶保存在每一個灰燼中,為您提供一個溫馨的告別儀式。臺北北投寵物殯儀館評比

減肥扎心文案 1、是誰當時信誓旦旦的說我要減肥,一定要成功——是你! 2、關鍵是要堅持,要有信心、別人可以你一定會做的更好!要有自己的智慧。 3、要瘦一定要付出代價的!如果你不能忍餓,基本上你是狠難瘦的——怕吃苦的太嬌氣的就不要開始了、沒有好方法,就是忍、不要問我怎么忍、就是不要去吃! 4、死了都要瘦,誓不達目標不罷休,絕食多苦只有這樣才能瘦下來。 5、節食是唯一有效的、減肥就是要餓、運動效果最小、藥千萬別吃、胖死也別吃藥。 6、青春只有一次,我們不能浪費青春!我們要有絢麗的青春! 7、連自己體重都控制不了的人,怎樣控制自己的人生? 8、減肥關鍵就是餓,運動是最沒用的,最多是輔助,但你想靠運動瘦下來,不可能。 9、你就記住:胖子沒前途!你再有本事心地再好,也是只是個好胖子。 10、你不要把注意力都放在那里、找事情做、不要老想是不是沒減了、心態狠重要。 11、不管年紀,漂亮是必須的、減肥也沒有借口,你能把自己吃肥就一定能瘦下來、三十多歲的女性應該比20歲女生更有智慧、你應該知道這個社會對女性多挑剔——必須瘦——不要想太多! 12、有沒有時常覺得不知不覺又把一個月吃過去了,然后自己開始后悔!那么你有沒有想過,如果這個月我少吃一點多動一點、是不是就能瘦一點點吶?我們老是在減肥時抱怨時間難熬、其實端正心態、咬咬牙,幾個月也就過去了! 13、大家要記得,不要因為減肥影響工作學習,因為你見肥也是為了生活的更好。我們要不斷充實自己!我們不要做好心腸的胖子!我們要做心靈充實的美女! 14、胖子沒前途,你心靈再美也就是個好心腸的胖子! 15、姐妹門,胖子沒前途!胖子沒未來!先瘦下來再說話! 16、美女鄙視我們胖子!我們活該,誰叫別人有毅力呢?別人能管住自己,別人就有資格笑我們不想被人笑,就自己堅持點! 17、我要減肥,勇敢的玫瑰,不吃飯不喝水,沒有路可退。 18、還是那句話:要瘦就是要能忍餓——如果你一直吃是狠難減的。 19.心靈美比外在美重要,但兩全其美豈不是更好? 20.死了都要瘦,不瘦到90不痛快,脂肪消滅美回來。 女人減肥勵志扎心文案 1、一個女人如果連自己的體重都控制不了,何以掌控自己的人生。 2、你吃過的量,稱會幫你稱著。 3、我比你瘦!比你努力!比你優秀!你活該這么丑! 4、我們不要只幻想自己瘦下來的樣子,而從來不曾努力。最可惜的不是買不起,而是穿不上。 5、千萬別在最好的年齡里,吃得最胖,用得最差,活得最便宜。 6、分手多年后,再次和前任相見。你過得好不好,他未必看得出來,但是你的胖,他一眼就能看出。 7、你不瘦下來,怎么讓前任后悔?讓暗戀開口?讓現任長臉? 8、女人最高級的“炫富”,莫過于年齡成迷、身材無敵 9、千萬不要相信“女孩子可以不白、不漂亮、身材可以不好”之類的話。有一天,當你又瘦又美時,你會發現你的人生就跟開掛了一樣。 10、一個你不愿意承認的事實是,肥胖使人變丑還顯老。不管你換什么發型,穿什么衣服,都沒有瘦下來好看。 11、你的情敵又瘦了! 12、撞衫不可怕,誰胖誰尷尬。 13、最悲哀的不是買不起,而是你穿不上。 14、我不知道你瘦下來之后好不好看,但我知道,你現在胖著的樣子,一點都不好看! 15、要么瘦、要么死! 16、一個人連自己食欲都控制不住,跟咸魚有啥分別? 17、胖子沒資格吃,等瘦了再說。 18、沒有吃飽只有一個煩惱,吃飽了就有無數個煩惱! 19、單身并不意味著你不懂愛,大多數原因是你太胖。 20、女人不對自己狠心,男人就會對女人狠心! 21、人們可以原諒嬰兒肥,可是你已經不是嬰兒了,沒有人再認為你的胖好可愛。 22、你沒有驚世之才,沒有顯赫家世,沒有花容月貌,還放縱自己一胖再胖,這是完全作死的節奏啊。 23、你難道就喜歡別人對你不堪入目的身材指指點點? 24、就喜歡每天對著肥大的褲子把自己粗壯的腿塞進去? 25、世界上最動聽的三個字,不是“我愛你”,而是“你瘦了”。 26、從前雖然回不去了,但體重回得去。我們不能更年輕,但我們可以更輕。讓回不去的過去,讓能回去的回去。 27、單身并不意味著你不懂愛,大多數原因是你太胖。 28、連自己體重都控制不了的人,怎樣控制自己的人生? 29、不要只是幻想自己瘦了的樣子,而不做努力。 30、一直浸沉在這么的謊話之中,當然沒有了減肥的動力,不騙人的只有照相機和鏡子胖子沒前途,你心靈再美也就是個好心腸的胖子。 減肥扎心文案 1、會有那樣一天你瘦成了你想要的樣子過去所有的傷痕都是你的勛章。? 2、性格寫在臉上,人品刻在眼里,生活方式顯現在身材,其實,人是可以貌相的 ???。 3、戰哥只能抱動一百斤的女孩子。 4、沒有行動,懶惰就會生根發芽,然后結出一個胖果子,就是你。 5、人生沒有等出來的美麗,只有走出來的光輝。 6、胖子只有兩條出路,要不讓身材變好,要不就讓心態變好。 ? 7、一個女人如果連自己的體重都控制不了,何以掌控自己的人生。 8、唯有開始行動減肥,才能解除你所有肥胖造成的不安。 9、女人不對自己狠心,男人就會對女人狠心。 ???? 10、胖子沒有資格吃,等你瘦了再說 ????。 11、要瘦就得付出代價,受不了就繼續在胖子行列混。 12、女生一定要愛自己。你就記住:胖子沒前(錢)途!你再有本事心地再好,也是只是個好胖子。 ???? 13、愿意在電子秤上哭還是在穿衣鏡前笑。 14、對自己的外表負責,是最基本的人生態度! ? 15、你的安全感,應該來自于每天在變好的皮膚、體重計上想保持住的那個體重、銀行卡里足夠的余額和手機滿格的電量;而不應該來自一個男人三言兩語的承諾和情話。 ? 16、你將就了身材,將來也需要將就愛情。 ??? ???? 17、你今天越懶,你明天要做的事情就越多。你今天不減肥,你明天要減的脂肪就越多。 ? 18、減肥的決心有多大,取決于你想睡的人有多帥。 19、一二三月怎么做,將決定你六七八月怎么穿。 ? 20、曼妙的身材沒有僥幸,你只有拼盡全力。 21、胖則獨善其身,瘦則坐擁天下。 22、其實,你不是不懂穿衣搭配,而是那些好看很喜歡的衣服,你都穿不了。 23、這個世上好吃的東西是吃不完的,但是你身上的肥可以減完。 24、請不要老拿看孩子忙來掩蓋自己懶惰而不去減肥的理由。 25、冬天不減肥,開春胖十斤。 26、女人一生要打好兩場戰役:一場是面子問題,一場是身材問題。 >>>更多美文:扎心文案

感謝有你相伴 文/徐智豪 “感恩的心,感謝有你,伴我一生,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……”一首感恩的心,唱出了千千萬萬子女的心。 記得9歲那年的初春,天氣忽冷忽熱的,讓人捉摸不透。那天下午我不知不覺地患上了重感冒。 還沒等班主任全部說完,媽媽已急匆匆地往學校趕了,剛出教室,她就執意背上我,一路小跑地往樓下沖去。到了醫院,她樓上樓下地跑,掛號、排隊、就診、取藥……不到一會兒,媽媽額頭上已有細小的汗珠滲出來了。我看到她一臉疲憊地坐在旁邊的凳子上,沒多長時間就打起了瞌睡,聽到護士進來換吊瓶的聲音,媽媽猛然地驚醒過來,歉意地責怪自己說:“我怎么能睡著呢?”接著,就出去為我買菜、買飯,因為我的一只手不能動,所以,她還給我一口一口地喂飯。等我吃完了,她自己才拿起兩個已冷的饅頭啃起來。輸液時間太長,身體難免會麻木難受,媽媽就抱起我的雙腿放在她的身上…… 自從那次生病過后,我覺得應該好好地回報媽媽。媽媽每天一到家,我就會倒水給她,雙休日里堅持幫媽媽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,雖然有點累,但心想媽媽不也是每天都這樣為我操勞的嗎? 這就是愛,這就是感恩!“感恩的心,感謝有你,伴我……”這一首歌,始終縈繞在我的耳旁,值此母親節來臨之際,我要把它送給全天下所有的母親,謝謝你們! 一路陪伴,感謝有你 文/李杰瑤 每天,都有許多好人好事發生在我們溫馨的國土上。有些好事驚天動地,也有些善舉平淡無奇,卻如茉莉花般芬芳。在我的生活中,也記載著許多善人善舉,其中有一件事情,雖然很小,但是它卻閃爍著絢麗奪目的光彩。 回憶起三年級的一天,我像往常一樣背起書包乘校車去學校。也許是機緣巧合,校車才啟動不一會兒,小雨便開始淅淅瀝瀝地下了起來。我立刻從書包里抽出事先準備好的雨傘,提前預備著。我將它擱在一旁,便和別人聊起了天,不知不覺,竟把這事給忘了!一會兒,雨停了,學校也到了,我一把提起書包隨著人流涌下校車,把雨傘孤零零地留在我的座位下……回到教室,我仍然沒有發覺。 直到中午,我們排著隊伍去吃飯時,我瞅到地上的小水灘,才猛然察覺雨傘忘記在校車上了。我一拍腦門,猛地一跳:“完了!我的雨傘還在校車上呢!這……這回家怎么向媽媽交代呢?”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,眼淚直在我的眼眶里打轉,吃飯都心不在焉。最后,我決定去車站碰碰運氣。 在老師的幫助下,我終于見到了司機叔叔。他聽完我的訴說,二話沒說,直奔車站,為我取來了雨傘。看著他那大汗淋漓的樣子,一定來去匆匆。當他將雨傘遞給我時,我心中涌起了感激之情,張了張嘴,卻無言以對。他和藹地拍了拍我的肩頭,微笑著說:“可拿好了,千萬別再丟了。”說完,他朝我搖了搖手,望著他遠去的背影,我百感交集…… 校車司機,這個平凡而樸實的名字,但是,在他樸實無華的外表后,卻有一顆不平凡的心。這顆心就如同天上的星星,在黑暗中指引著我們前進……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文/段儒賢 算起,離開酉陽快10年了,關于那里的人和事,一直以來,我都想寫點什么,可總是被工作與瑣事所耽誤。今天,終于靜下心來,說出心中的話語。 生命里總有那樣一些冥冥中的緣定,虔心期然間驀地相逢,無語微笑,綻放出宿命里早已刻畫好的那一幀容顏,那些珍貴的片段,值得我們用一生去銘記。酉陽之于我,就是如此。 2004年,我作為駐站記者來到酉陽。因為初來乍到,人生地不熟,加之記者站又是剛剛成立,很多關系還沒疏通好,我像一只無頭蒼蠅整天在街上亂撞。可我有幸地認識了酉陽的許多同行,他們給我講策劃,改稿子,講當地的風土人情,讓我感受濃郁的酉陽文化,一點沒把我當外人看待。特別是邱進民、吳勝延等老前輩,他們更是把我當自己的孩子一樣教我為文先為人。在大家的幫助與提攜下,逐漸地大家認同了我,也讓我在那里有了一定的人氣與名氣。作為一名記者,我客觀、多元地反映新聞事件的本質,寫出了當時在當地有一定影響的新聞稿件,并得到酉陽縣委、縣政府領導的親筆批示。通過我的報道,事情解決了,領導贊賞,百姓滿意,讓我感到莫名的榮耀。 在酉陽工作的一年,刷新了我大腦里對人生閱讀的界面,彈出了我對話框新的光標。現在,我回到報社總部已經10年了,每當一個有效的策劃被領導稱贊,一行漂亮的文字得到同事贊許,我就會想起酉陽的同行與老師、朋友。是大家給了我新聞的靈性,給了我創作的激情,給了我新聞的根基,給了我超越的勇氣。我的每一步成長都寫滿大家的幫助與關懷,我的每一步進步都源自大家的力量。在酉陽走過的每一步艱辛歷程和快樂時光,都是我現在和以后的無價財富與人生中無法取代的深刻痕跡。自始至終,我都感激著大家,深愛著我曾奮斗和努力過的地方,因為那里是我夢想開始起飛的地方,難以割舍,刻骨銘心。在那里,我得到了很多人的關懷和照顧,哪怕現在有的人已經離開,哪怕我們各奔東西,但若是當初沒有他們的幫助,我當初所走過的路途,是不會一片坦途和充滿無數生機的。 感謝當年的酉陽同行,無論我漂泊多久,我的心永遠與你們同頻共振,無論我離你們多遠,你們永遠是我最美的回憶和歸依。 “我們相逢時,仿佛我們素昧平生;我們分別時,好像我們從未分開。”感恩的心,感謝有你! 感謝有你——漂流 文/曹洋瀚 鄂東晚報組織小記者團的小記者去羅田漂流,早聽說漂流好玩又刺激,小記者們一個個都興奮不已,一路上歡歌笑語,旅游車行了3小時才來到了羅田有名的薄刀峰山腳下。 吃完午飯,我們換上漂流服。“艇來了!”不知誰喊了一聲,放眼望去,只見從上而下的水面上飄來了許多紅的、黃的、藍的小點點,很快,就見一只只艇直奔而來。 工作人員把我們的艇拉到了一個沖擊口,“嘩!”只聽見一聲巨響,艇一下子狠命地顛簸著,從右邊的石頭撞到左邊的石頭,本在艇尾的我一下子切換到艇頭了,“好過癮啊!”我擦擦滿臉的水,興奮得大叫。 水快樂地奔騰著,浪尖帶著我和媽媽橫沖直撞,我原來緊張的心被這無比的刺激弄得反而平靜了下來,覺得特好玩,我都敢把屁股顛顛幾下,我和媽媽尖叫著,歡呼著,愜意極了。到了一個平緩的地段,我們的艇慢了下來,“快停下,快停下!”只聽有人大喊,我們的艇不聽指揮,順流而下,轉眼間,撞上了對面橫在流水口的艇,一下子翻了,瞬間被扣在了水中,我牢記著媽媽的話。拼命地拉著艇兩邊的帶子不松手,沒想到,后面的艇兇狠的撞到我身上,我和媽媽被兩只艇夾在中間,心里害怕極了,有些慌亂的媽媽緊緊地抱住我,不停地安慰我不要怕。 “哇!”我鼻子一酸,也情不自禁地大哭起來,媽媽摸摸我的頭說:“這有什么害怕的,這叫刺激嘛!”看著媽媽堅定的眼神,我的心頓時平靜了下來。我原本的畏縮沒了,勇敢又回來了,我們重新坐上艇,勝利地到達了目的地,又享受了另一份快樂。 回味這次驚險的漂流,我明白了許多,在困難面前,我們要勇敢、理智地面對,在得意時刻,要格外小心。從這次漂流,我感到我變得強大了許多,感謝有你——羅田漂流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江南的桂花開了,就像和往年約好的一樣,一到仲秋季節,桂花就會滿園滿園的開,開的多情,開的雅致,開的燦爛。 桂花開時,滿樹錦簇,爭奇斗艷,伴著陣陣花香撲面,滿園馥郁芬芳,賞心悅目,沁人心脾,給人會有春天般的回憶。尤到夜半時分,當人們或醉聆音樂,或手捧帙卷,或漸入夢鄉之時,不意間,隨著窗外芬芳飄入,游閃的心境就會戛然而止,然后就會像狼犬一樣,專注于鼻息去醉享那空來的馨幽。 從我的窗前望去,是成片成行的桂花樹,我對它們的熟悉,就像了如自己的兒女。因為,這些桂花樹,每一棵每一株都殘留著我的印記。十年前,我親手把它們栽下,給它們澆水施肥除草,往后,每到春暖時節,還都會拿起剪刀,攀枝登梯,親手給它們修整裝扮,用心之至,就像呵護自己的女兒。amp;#160; 如今,廠院里的桂花樹一片蔥綠盎然,正值旺盛之年。每每看到它們婀娜的身姿,嗅著它們青春的氣息,我都會陶醉!但陶醉之中,多少抹不去的淡淡思緒也會油然而生,纏繞心頭……! 十多年前的初春,當人們還沉浸在春節的余興之中,我一夜間決定,告別所在的奮斗了半輩子,如今卻風雨飄搖的國企,到千里之外的江南去闖蕩謀生。記得出行的那天早上,打開房門,看到的是多年未遇的大雪,妻子含淚幫我拖著旅行箱,一路艱難地挪到了車站。汽車開動了,寒冷的車廂里只龜縮著三名旅客。一路上,我呆呆地望著窗外的冰天雪地,腦海一片空白……一只雄心勃發的蒼狼啊,一夜間卻蛻變成了流浪荒原的野狗!雪海茫茫,走向何方? 腳踏皚皚殘雪,我來到一個空曠的荒野,這里是江南的一個待開發的工業區。放眼四望,滿目的荒蠻溝壑,低洼處積聚著一灘灘泥濘的黃水,數公里范圍沒有一戶人家,沒有一棵樹,沒有一只飛鳥。 amp;#160; amp;#160;我所在的公司,是首家在此開始基建施工的,也許是蒼天安排,我成了這里的第一位居民。 一年后,工業區初具規模,在我的力薦下,公司投入巨資,在廠區栽下了這成片成行的桂花樹。之所以推薦桂花樹,并不是我對桂花情有獨鐘,而是一起特別的溫馨暖在心頭……! 那是我剛到工地,諾大的一片荒野,冰天雪地,朔風凜冽!由于大半輩子都是在溫暖的辦公室里工作,日常又有妻子的溫馨照應,所以對寒冷缺少心理和物資準備。當下孑然一身,衣著單薄,腳下又是沒有御寒功能的雨靴,出于無奈,我只好蜷縮在不遠處一個四處透風的破舊地勘小帳篷里,那寒風中流著鼻涕的樣子,活像一個龜縮在垃圾堆里的叫花子。 看管地勘設備的是一個邋遢的像深山野人般的云南小伙。他看我凍得實在厲害,就在一個破木箱里扒拉半天,翻出了一雙鞋墊,爾后伸出黑乎乎的手:“這鞋墊你套上吧,多少能暖和點”!我沒有任何推辭,連忙接過來,立刻塞進了硬梆梆的膠靴里。 重新穿上以后,人生第一次用身心體會到了溫暖的含義。 我是一個很懷舊的人,所以后來就很用心的使用著這雙鞋墊。 有一天,我洗完鞋墊,在太陽光下,仔細地端詳著,發現鞋墊上繡著一些西南少數民族特有的五彩圖案,圖案正中,是一朵很好看的帶著蕊瓣的四葉黃花。后來我問小伙鞋墊圖案的創意,他很靦腆的說,這雙鞋墊是他未婚妻送的,鞋墊的圖案是桂花。他還對我說,在他們家鄉,桂是“貴”的諧音,送給出門遠行的親人,寄寓著對親人的祈福……! 于是,桂花的溫馨記憶,就深深地植入了我的心中! 此后的日子里,我陪伴著桂花樹共度時光。多少個被誤解、被歧視、被排斥的日子里,多少個牽腸掛肚的思鄉思親的夜晚,我都會在這桂花林中慢慢的游走,排遣我那郁抑的心境。盡管桂花樹從不說話,但我知道,身在異鄉,只有桂花樹懂得我的心經。 如今,經過幾年的磨礪,經過幾度的融合,經過幾番的成敗,我已在他鄉變得成熟,地方風情世故也歸于習慣。然而,生活和工作平穩之后,隨之而生的就是愈加強烈的思鄉情結。尤其是在秋天這個成熟的季節里,每當桂花香飄來,我思鄉的心緒就難以自抑! 一年又一年,院里的桂花盡情的開,開的那樣多情,開的那樣香艷。天地流水,云來月去,幾年過去了,我不知那個云南小伙去向何方,不知他可否像這桂花樹一樣茁壯,但我相信,樂善好施者終將會得到天佑,衷心祝愿他和那個繡制鞋墊的姑娘,永遠像這桂花一樣溫存。 amp;#160;amp;#160;amp;#160;amp;#160;人常說,秋花撩人人亦醉,但面對這年年準時相約的桂香枝頭,我卻平靜如水。因為,我清醒的知道,那靚麗的花枝不是屬于我的,燦爛的靚麗只屬于這一方山水,最終歸屬于養育它的一方百姓。異鄉的我,僅是桂花樹上的一片綠葉而已。雖然桂花樹是我親手栽育,由我精心修飾,但我從不奢求桂花給我回報,我只祈求在未來的日子里,桂花樹能記住這個故事,等我這片老葉自然脫落了,就讓風把它吹到魂絮夢繞的家鄉去。我會隨著老葉腐入泥土,去肥沃故鄉的土地。因為,那里是生養我的地方,我需要感恩!在那里,也有我心中的桂花樹。 江南的桂花又開了! 誰能告訴我,歸鄉的心花何時能開呀! >>>更多美文:美文閱讀

RR777VV15CEEVC5


新北汐止寵物往生被費用
新北八里寵物靈骨塔評比 》寵物後事不再困惑:萬里福田的全方位解答新北淡水寵物靈骨塔評比 》寵物後事不再困惑:萬里福田的全方位解答

arrow
arrow

    u79e4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